close

5.~故事的開端~

今年的秋天來得特別快,才10月中就明顯感受到涼意。安岑匆忙的走在路上,再過幾天,劇團的新戲就要發表,也是她第一次擔任女主角。
時間過得好快,已經兩年了。
當初對夢想的堅持,現在似乎已經開花結果。只是安岑有時還是會想,是什麼讓當時的她,產生不顧一切追逐夢想的勇氣。
『安岑,有客人要找妳。』
『找我?』
『他們跟團長一起來的,已經等妳很久囉。』
『沒想到他們竟然會來這裡,安岑,妳要出運了。』
才一到劇團,幾個團員神秘兮兮的靠了過來。
『到底是誰?我認識嗎?』
『團長要妳先去會客室等,快去。』
安岑進到會客室之後,把劇本拿了出來。公演就要來臨,雖然心裡一堆疑問,但還是得把握時間 。
『我請她在裡面等,進來吧。』
聽到團長的聲音,安岑馬上正襟危坐了起來。
『跟兩位介紹,她就是安岑。』
安岑起身打招呼。
『他們是代表電影公司來的,是特別來找妳。』
特別來找我?安岑心裡的疑問。
『妳好,我是Jimmy,今天是代表JT電影公司前來拜訪。』
另一個人從公事包,拿出了一疊裝訂好的紙本 。
『這是JT即將開拍的電影劇本,我的老闆希望安岑小姐,能答應演出女主角。』
『我...沒演過電影,而且只是個劇團演員,貴公司真得是要找我嗎?』
JT是間傳奇的電影公司,原本只是小公司,但從兩年前開始,連續推出幾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也讓演出前原本默默無聞的主角,都成為超級巨星。
安岑的驚訝,可想而知。
『是的,這劇本是為妳量身打造,只有安岑小姐能擔任女主角。所以無論如何,請妳務必要答應。』
『為我量身打造?』
安岑拿起劇本翻開第一頁,映入眼簾的劇名,讓她的腦海中,開始浮現一些陌生,卻又似曾相識的畫面...

『阿金學長那拳也太猛了吧!』小希比手劃腳的說著。
『有嗎?哈哈』瑋瑋舉起阿金的右手。『都淤青了,哪裡猛阿?』說完又是一陣笑聲。
阿金只能苦笑已對。
『我想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安岑的一句話,讓寂境咖啡館裡原本歡愉的氣氛,瞬間凝結,每個人都陷入沉默。
『其實,』阿嬤打破沉默。『委託人就是我。』
『阿嬤?』
『我不想看寶貝孫女不快樂的樣子,所以一直在想要怎麼幫妳。』阿嬤望向Hani。『然後Hani就出現了。阿金和瑋瑋聽說這件事之後,都自願來幫忙。』
兩人在旁點頭。
『可是阿嬤,我不要妳付出什麼代價,我想要繼續待在妳身邊!』
安岑已經想到最壞的結果了。
『傻孩子,妳想到哪去了,阿嬤會繼續陪著妳的。』
『時間不多,我們準備出發。』Hani走了過來。
『妳不要管阿嬤付出多少代價,最重要的,我希望妳的未來是幸福快樂,快去找回妳該擁有的未來吧。』
阿嬤輕拍著安岑的手。
『我會的。』她忍住淚水。
『加油!我不要看妳哭著回來喔。』瑋瑋拿了一顆巧克力給安岑,兩人相視而笑。
『安岑,準備好了嗎?』
『嗯。』
金色光芒開始出現,咖啡館的景象慢慢模糊,陣陣強風吹來。
『安岑,一定要好好謝謝...』
在她閉上眼睛前,聽見阿嬤的聲音,還隱約看見了白色光芒...
『各位都完成報到手續了,等一下將會展開最後審核。這樣大家都清楚嗎?』
恢復意識的安岑,發覺自己坐在椅子上,手中拿著心海劇團最後審核報到表。
『錯過的10月15號,我回來了。』出乎意料之外,沒有安岑預期中的激動,反而心中有說不出來的平靜。
『請各位往舞台移動。』
起身前,安岑回頭望向門口。

『都順利嗎?結果如何?』
安岑一走出來,阿金就急忙的問著。
『這次我可是毫無保留,用盡全力喔。至於結果,我回去就知道了,不是嗎?』
『我相信一定沒問題的。』
『Hani,我們還有時間嗎?』
『還有3個小時,阿嬤跟瑋瑋已經先回去了。』
Hani順便回答安岑心中的問題。
『我可以去走一走嗎?突然覺得錯過的東西好多。』
『當然可以,我在北極星之眼等妳。12點之前要回來。』
『嗯。』
『我可以陪妳去嗎?』阿金突然開口。
『好阿,不過學長要請客喔。』
『沒問題!』
『阿金,一定要記得時間。』Hani再次提醒。
『我會的。』
( 3:03:55)
"20:56:05"

『我一直想來吃這個。』
『這家店後來好像搬走了。』
『是阿,所以才特別要來。』
『幫我拍照。』
和Hani道別後,兩個人開始穿梭在台北街頭。阿金拿起手機,安岑燦爛的笑容在這裡成為永恆。
『我們走吧。』
『妳下個地方想去哪?』
『還沒想到,到處走走也好。回去之後,就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了。』
『的確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什麼?』
『沒事,走吧,把握時間。』
( 1:14:43)
"22:45:17"

安岑和阿金拿著棉花糖,邊吃邊等著紅燈。
『阿金學長,你有想去哪裡嗎?』
『怎麼突然問這問題。』
『只是好奇而已,都是去我想去的地方。你沒有想去的地方嗎?』
『陪妳去是應該的,不用在意我阿。妳可以體驗許多錯過的事物,那才是最重要的。』
綠燈了,安岑卻沒有往前走,阿金好奇的看著她。
『下個地方你來決定,到你最想去的地方。』
阿金輕輕嘆了口氣。
『是,安岑小姐。』
(00:52:21)
"23:07:39"

『妳有想過回去之後的事情嗎?』
兩人坐在華山的草地上 ,夜空難得出現點點繁星。
『我其實不敢想,也許夢想實現了,也或許是一場空。』
『妳放心,絕對不會發生妳想像中的壞結果。』
『你怎麼這麼肯定?』
『因為...』
『嗯?』安岑看著阿金。
『總之相信我,美好的未來在等著妳。』
阿金的眼神充滿著堅定。
『好吧,我相信你。學長呢,有什麼打算?』
『還是一樣,等妳來當女主角阿。我說過,不會讓別人來演屬於妳的角色。』
『到時候再說,現在都還是未知數。我答應你,會努力成為一個好演員。等我準備好的那一天,你再來找我,好嗎?』
『我知道了。』
夜風吹起安岑的長髮。
『是不是該出發啦,Hani還在等我們。』
『是該回去了。』
兩人同時起身。
『學長,回去之後,你一定要跟我說,你們中間發生了什麼事。還有,』安岑邊走邊說。『啟程劇團到底是什麼神秘組織。對了,你可以把這個寫成故事,你說好不好?』
安岑一回頭,發覺阿金並沒有跟上來。
『學長,捨不得離開嗎?時間快到了。』
『不用擔心,Hani會來找我們。』
『那就好,我以為會來不及。』
『安岑,』阿金深吸了一口氣。
『我們在這裡道別吧。』
(00:05:27)
"23:5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sth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