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未完待續的回憶~

"愛戀和思念調和而成,
名為情愁的咖啡。"
(by 寂境咖啡館)

『其實我也很常去寂境。』
『真的嗎?』
『那裡的招牌咖啡,我每次去都一定會點,而且它還有個特殊名字,不過一時間想不起來,到底叫什麼。』
『情愁。』安岑小聲的說著。
『老闆年輕時的故事。』
『妳怎麼會知道?』
『其實他也是劇團的成員,除了強尼哥之外,他算是我最尊敬的人了。』
『啟程劇團的成員,好像無所不在。』
『這可是啟程的強項。』
Hani在公園前停了下來。˙
『我們進去吧。』
不算大的公園,只有稀落的幾個人。她們走到了一個橢圓形水池旁,周邊大樓的璀璨燈光,剛好倒映在水面,彷彿夜空的星光。
『好美喔。』安岑瞪大眼睛。
『它也有個別名,北極星之眼。』Hani抬頭望向夜空。
『Hani小姐,都準備好了。』
不知何時,水池邊已經站了一個人。安岑一眼就認出,是在西門站出現的女生。
『我們又見面囉。』粉紅色長髮在晚上還是很顯眼。
『小希,謝謝妳。』
開始飄起細雨。
『安岑,我們會讓妳回到今天,相信妳也知道原因。所以接下來,我所說的話,妳一定要牢牢記住。』
『那件事情帶給妳的衝擊,讓妳放棄夢想,和失去對人的信任,這也是妳命運的交叉點。所以妳得通過那個考驗,才能再改變命運。』
安岑想起了一幕幕的畫面。
『所以當妳回到那個時間點,會感受到非常巨大的精神衝擊。妳一定要撐過去,否則妳會被抽離這個時空,甚至會漂流到其它時空。』
『要改變命運,果然沒這麼容易。』
『妳也可以選擇現在回頭。』
『雖然心裡還是很不安,但是我下定決心要再勇敢一次。而且也不能辜負,給我這次機會的那個人。他應該也希望看到,我改變命運的那一刻吧。』
『他的確是很希望,這也是他願意付出一切的原因。』
Hani舉起了右手。
『如果我辜負了他的努力,Hani,請妳幫我謝謝那個人。』
『這句"謝謝",妳要親自跟他說。』
金色光芒照亮公園的一角,光點慢慢散落在水面上,
『而且,他一定會守護妳的。』雨中的Hani輕閉雙眼。

『安岑,有些事情會隨時間,慢慢消逝的。』
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她走了嗎?,等好久喔,我們走吧。』
不曾忘記的畫面再度出現。
『承恩...詠晴...』
原來兩年還是不夠久,安岑終於意識到,她所築起的高牆,如此不堪一擊。
『我們約好一定要站在同個舞台上。』承恩對著天空大喊。
『一定要站在同個舞台上。』安岑也大聲附和
『誰都不准缺席。』詠晴高舉雙手吶喊。
約定好的舞台,寂境咖啡館前,誰都沒有缺席。
『安岑,妳也在啊?』
『是我故意留她下來的,』
『我們的事情應該跟她說清楚了。』
即使做好心理準備,也有好多話想對他們說,但安岑的淚水早已不聽使喚。
『就像妳想的那樣,』承恩牽起詠晴的手。『我需要的是,能跟我一起追逐夢想和全心全力支持我的人。』
『那個人就是詠晴。』
明明已經經歷過一次了,為什麼還是
這麼難受?
『安岑,對不起,我們應該早點告訴妳的。』
『我很希望可以得到妳的祝福,畢竟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
我為什麼要來?為什麼還要再承受一次?
『如果妳覺得是我們背棄了妳,那妳就錯了。』承恩指著安岑。『是妳自己造成的。』
『自從妳4年前選擇另一條路,還天真的以為,我們三個人一定會在同個終點相遇,我才終於認清一件事。』
又下雨了。
『妳只是個長不大又任性的小女生,守著自以為是的承諾,』
什麼夢想阿!!!
什麼改變命運!!!
『我現在只會往前走,不會再回頭。所以從今以後,妳的夢想再也跟我沒關係。』
『再見。』承恩和詠晴轉身離去。
安岑內心傾巢而出的無助與絕望,再次讓她選擇了放棄與逃避。而她的周圍,也開始出現紫色光芒。
『哪裡都好,我想要離開這裡...』
『對不起,Hani,沒辦法實現對妳的承諾了...』
『還有不知名的你,謝謝你,雖然我一直不知道你是誰.。你一定對我很失望吧,對不起...』
紫色光芒逐漸包圍安岑,她靜靜的閉上眼睛。
『安岑!』
是誰?
『不要在這裡放棄!!』
突然出現的吶喊聲,讓她回過神來。還清楚的感覺到,急促的腳步聲從身旁經過。
『宋承恩!』
紫色光芒逐漸消散,安岑隱約看見三個人影。
然後詠晴傳來一聲驚呼,安岑也終於看清楚眼前的景象。
『阿金學長?』
阿金右手握拳,站在她的前方,承恩則是狼狽的跌坐在地。
『你憑什麼摧毀安岑最珍貴的夢想!!!』
寂境咖啡館,新的一幕,登場。

阿金的出現,雖然完全出乎安岑意料之外,但也終於讓她的心平靜下來。
『阿金學長 ,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來幫妳,沒事吧?』
『嗯。』
看著詠晴扶起了承恩,她心裡想著,是該下定決心的時候了。
『承恩,詠晴,謝謝你們。』
安岑的話讓兩人不知所措。
『我們一起追逐夢想,一起度過最璨璨的青春,這些我一直記在心裡。我無法想像,沒有你們在的青春,會是什麼樣子。』
『詠晴,我一直記得我們第一天認識時,那個熱情的妳,也謝謝妳一直溫暖的鼓勵我,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詠晴無語的落下眼淚。
『承恩,』安岑深吸了一口氣。
『我希望你幸福,你和詠晴一定要幸福...』
她轉過身,這是和青春的道別。
『謝謝妳,』承恩看了阿金一眼。『也希望妳幸福。』
屬於三人的青春,在這個舞台,正式落幕。
『他們已經走了。』
安岑點點頭,阿金也沒再說什麼,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此時,咖啡館的落地窗透出了燈光,店門口也傳來動靜。
『阿金,你太衝動了吧,怎麼這麼不聽話。』
『是阿,也太誇張了。Hani說過,不可以干涉的,差點被你搞砸。』
『對不起。』
聽到對話的安岑一回頭,眼淚又再次不聽使喚。
『阿嬤?瑋瑋?』
『好了,沒事,阿嬤在這裡。』
阿嬤溫柔的抱著安岑。
『我家的安岑很勇敢喔,沒事了。 』
『阿嬤...』
祖孫倆又哭又笑。
『太好了,沒下雨。』Hani出現在阿金身旁。『接下來,只剩最後一步,阿金學長。』
阿金望著夜空,眼裡劃過了一顆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sth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