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幸福,倒數計時~

(23:57:33)

『我可以讓妳回到過去,找回妳的人生和夢想。』
強尼的一番話,讓安岑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知道妳心裡的疑問,所以在出發前,我會先向妳證明,穿越時空絕對不是空談。。』
『Hani,麻煩妳了。』
Hani走到安岑身旁。
『我們25分鐘前見。』
只見Hani將右手高舉,安岑還沒反應過來,眼前的視線已經充滿藍色光芒,慢慢的將她包圍。接著頭頂出現一條藍色光束,陣陣強風吹拂而來,安岑不自覺的閉起雙眼。直到風完全停止,她才睜開眼睛。
『會場門口?』
安岑下意識看了手錶,8點整,就是她來到這裡的時間。
『Hani呢?』
安岑望著大門,這時候,門縫透出藍色光芒,接著門輕輕的被推開。
『讓妳久等了。』
Hani微笑著從大門走出來。
『我真的回到過去了嗎?』
『當然。』
『這樣作不會破壞原本的時空嗎?』
『現在的妳和我,就是這個時間點的安岑和Hani,這是我們今天第一次見面。也就是說,一切從新開始,之後發生的任何事,都是在創造新的未來。』
『你們到底是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能力?』安岑的腦中一片混亂。
『在回答妳的問題前,妳都不會好奇,為什麼我們要幫助妳回到過去,改變妳的人生?』
『為什麼是我?』
『啟程劇團可以讓每個人,有回到過去和前往未來的機會。前提是,必須經由委託者,才能讓另一人有這機會。而委託者只要付出等值的代價,我們就會接受委託。』
『簡單來說,妳的委託者所付出的東西,足夠讓妳回到兩年前,改變一切。』
『我可以知道委託者是誰嗎?』
『到時候,妳就會知道是誰了。』
安岑很想知道,願意付出極大代價,幫助她的人,到底是誰。不過眼前啟程劇團這個謎團,才是她最想知道的。
『時間有限,我們該回去了。』
『回到兩年前,就真的能改變一切嗎?』
『我不能保證,』Hani舉起右手,這次是金色光芒。『但是我可以確定一件事。』
『安岑,妳很幸運,也很幸福。』
被金色光芒照拂的Hani,帶著一絲悲傷的溫柔笑容。

『回來啦。』
一睜開眼,安岑看見強尼坐在搭建好的舞台上。
『上來吧,妳的專屬舞台已經準備好了。』
她往舞台走去的同時,前方出現金色光芒,Hani也出現在舞台上。
『我相信妳已經知道前因後果了,也見識過穿梭時空的力量。事實已經證明一切,現在相信我們了吧?』
『你們到底是誰?』
『安岑,我可以告訴妳啟程劇團的故事,也可以讓妳知道,我們為何有穿梭時空的能力。但是,時間是很珍貴的。』強尼拿起了懷錶。
『我接受委託的時間是24小時,妳還有23小時7分鐘。時間一到,我們將不再提供任何協助。』
『但是妳放心,只要我接受委託,絕對使命必達。還有疑問嗎?』
安岑搖搖頭。
『好,7分鐘後出發。』
安岑沒再說什麼,只是靜靜的坐在舞台上。兩年來,她刻意遺忘夢想與傷痛,隱藏後悔與不甘心。沒想到現在,竟有機會改變她的人生,而且還是用回到過去這個方法。想到這裡,安岑不禁露出了苦笑。
『應該開心的笑才對阿。』Hani也坐了下來。
『我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不安。』
『妳現在擁有的機會,一般人可不會輕易得到,更別說時空旅行還能改變命運。妳想想,這樣還不值得高興嗎?』
『被妳這麼一說,我好像沒有理由不安了。』安岑終於露出愉快的笑容。
『這樣才對阿,別輕易隱藏妳的笑容。』
這時候強尼走到兩人身旁。
『準備出發了。』
安岑起身才發現,舞台底下已經站了一群人。
『要回到兩年前,可是件大工程。所以有些事情,一定要跟妳說清楚。』
強尼遞給安岑一支手機和捷運車站圖。
『當妳回到兩年前的時空,務必依序到指定的車站,跟我的人會合,他們會給妳必要的協助。』
安岑看了地圖,總共標記了5個車站。
『這是平衡時空的必要過程,也是讓妳能真實的存在於兩年前的方法。』
『完成之後,Hani會帶妳到最後地點。她會再告訴妳,改變命運的最重要步驟。手機只能接不能撥,重要訊息會自動傳送。這樣都清楚了嗎?』
『嗯。』
『現在距離委託時間結束,還有23個小時。目的地,兩年前的10月14號。各位,出發吧。』
強尼一聲令下後,台下開始出現一道道藍色光束,接著化為許多藍色光點,漸漸消失。
『安岑,一定要相信自己做的到,要相信妳絕對可以改變命運。』Hani舉起了右手。
安岑心裡明白,不會再有下一次的機會。所以不管結果如何,這次她一定會盡全力,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了。
一道藍色光芒,消失在夜空。

安岑睜開眼,發現自己坐在書桌前,手上還拿著手機和地圖。
『這是兩年前嗎?』
她想起放在床頭的手機。
『只要看手機的時間日期,就能確定了。』
打開手機,一則訊息跳了出來。
『安岑,晚上別遲到了,寂靜見喔。』
詠晴傳來的,安岑終於確定,她真的的回來了。另一支手機,也傳來訊息。
『第一站,徐匯中學站。』
安岑立刻收拾了東西,一出房門,阿嬤正在看電視。
『阿嬤,我有事要出門,會晚點回來。』
『路上小心。對了,』阿嬤回頭看著她。『明天最後審核要加油。』
『嗯,我會加油的。』
安岑和阿嬤相視而笑。

"10月14號"
『安岑小姐,很高興看到妳。』
在徐匯中學站的月台,藍色西裝的男子,向安岑打招呼。
"一樣熟悉的城市"
『妳好,安岑。』
民權西路站的電扶梯上,穿著黑衣的男生回頭說著 。
"仍是帶著熱意的秋天"
『安岑,這邊。』
擁擠的西門站,人群中,粉紅色頭髮的女孩朝著她揮手。
"我相信"
『加油,安岑小姐。我們會盡全力幫妳的 。』
列車一停靠忠孝新生站,站在安岑身旁的背包客,突然表明了身份。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妳。"
『安岑,Hani小姐已經在等妳了。』
眼前的女生一說完話,手機立刻傳來訊息。
"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
市政府站外,華燈初上的信義區 ,讓安岑想起好多事情。
快步走到集合地點,在ATT前,Hani給了安岑,一個溫暖的擁抱。
"一起微笑。"

(16:2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sth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