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安岑~

『你在說什麼?我們不是要一起回去?』
『還有一些事情,我得先去完成,沒辦法跟妳一起回去了。』
『學長,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
『你還記得兩年的那一天嗎?妳笑著對我說,暫時無法實現我們的約定了。』
『記得。』
安岑想起那天,也是在夜晚的華山。
『我還要你答應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我的任性,而放棄你追尋夢想的權利。我們的約定一直都會在,只是我會晚點到。』
『當我知道,妳徹底放棄的時候。我才發覺,完全沒做到跟妳的約定。』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而且你的夢想也實現了,你並沒有失約阿。』
『對我來說,妳的夢想也很重要。』
安岑又聽到熟悉的一句話。
『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幫助妳找回失去的東西。啟程劇團和Hani的出現,終於讓我找到一線希望。』
『不要告訴我,真正的委託者是你。』
『這是我唯一能幫妳的方法。』
『為什麼?你不用為我的事付出任何代價,這是我的人生!』
『安岑...』阿金突然表情痛苦的跪在地上。
『阿金學長!』安岑想上前,卻似乎有一道無形的牆,擋在她和阿金之間。
『拜託妳,不要在這時候任性了。我們用盡全力幫妳,可不是要聽到這個回答。』
阿金的身上,出現了紫色光芒。
『學長,你沒事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她用力往前推,但是一點效果也沒有。這時安岑也發現,自己已經被這道無形的牆給包圍。
『我只要妳記得,』阿金勉強站了起來,紫色光芒也消失。『無論任何難關,妳一定可以克服。妳的夢想也一定會實現,絕對不可以輕易放棄。』
『我答應你,我答應你---』
安岑擦掉眼淚的同時,看見手上開始出現白色光點。
『可惡,不能再多點時間嗎?』阿金站起來,步履蹣跚的往安岑走了過去。
這時候的安岑不自覺想起,第一次遇到阿金的那天,那是她在參加某個劇團的甄選會之後...
『哈囉,不好意思。』
安岑才走門外,門旁的一個男生,笑著跟她打招呼。
『妳剛才演的很好。』
『喔...謝謝。』安岑有點不知所措的回答。
『我叫阿金,妳是安岑吧?』
『嗯。』
『如果有一天我寫好劇本,一定要找妳當女主角。』
一時之間,安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
『對不起,講了一些奇怪的話,我該走了。』
轉身離開的他,突然想到了什麼,又回過頭來。
『有一天妳的才華,一定會被大家看見的。』
(00:00:35)
"23:59:25"
『學長,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我絕對不會忘記跟你的約定。』
『這樣我就放心了。還有,是我要謝謝妳才對。』
『明明是你幫我這麼多,為什麼要跟我說謝謝?』
『謝謝妳總是這麼相信我。』
『因為是阿金學長阿。』
安岑和阿金同時相視而笑。
『我還有好多想跟妳說,但是,那已經不重要了。 』
白色光芒逐漸包圍了安岑 。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在妳夢想實現的未來,我們一定會再見。』
『希望那個未來不會太久。』
『我也這麼希望,說好的丼飯都還沒去。』
『學長你真的很喜歡吃丼飯,不能約別的地方嗎?』
『不然妳想吃什麼?』
『你還記得剛才我們拍照的店嗎?』
『知道,下次一起去吃。』
『好阿,我們約...』
夜空下的華山草原,白色光點如雪花般飄散。
『安岑,』
阿金伸出手,幾個光點落在他手中,隨即消失不見。
『生日快樂。』

『歡迎收看本週的熱門情報站。最近有部票房和討論度直線竄升的電影,相信很多人都已經進戲院看過了。而第一次擔任女主角的安岑,更是讓許多人驚艷。今天的人物專訪很高興邀請到她,歡迎安岑!』
『大家好,我是安岑。』
這是她今天的第三個通告,自從電影上映之後,幾乎每天都有行程。電視錄影、電台訪問、雜誌封面拍攝、各報影視頭條。這些都是當初答應接演電影時,安岑不曾想過的情況。
『妳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的一切,將是妳無法想像的。』
在正式簽約那天,JT電影公司的老闆,對安岑說了這段話。當時她還覺得,老闆是太有自信,還是有預知未來的能力。總之,接下來的發展,的確超乎她的想像了。
『這部電影是由暢銷小說改編而成,聽說作者其中一個條件,就是指定要妳演女主角。跟我們談一下當時的心情。』
『其實我真的很意外,因為我完全不認識作者本人,還懷疑是不是找錯人了。而且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答應。』
『是什麼原因讓妳答應接演呢?』
『看到劇本的時候,腦中浮現了好多畫面,當下好想馬上進入故事裡。但真正讓我答應的原因,是作者寫給我的一封信。』
『這麼神奇的一封信,內容大概寫什麼?』
『信的內容很簡單,他要我相信自己。我可以得到這個機會,絕對不是因為幸運,而是我的努力,他一直都看在眼裡,所以他希望我一定要答應。我想,既然人家這麼相信我,為什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幸好妳有想通,不然大家就沒機會看到妳的好演技了。』
外面開始下起大雨,原本在電視台外聚集的人群一哄而散,只剩幾個人仍留在原地等候。
『你真的想去見她?』
『應該不會有影響吧。』
『是不會,而且這也是你的選擇。還是要提醒你,別待太久。』
『我知道。』
雨勢持續著。
『節目最後,有什麼話想要對大家說的?』
『謝謝大家對這部電影的支持,也感謝用行動或默默替我加油打氣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最後要謝謝我的家人,阿嬤,我愛妳!』
『今天謝謝安岑,我們下週再見。』
錄影終於結束,安岑一一向主持人和工作人員道謝。
『阿嬤!?』
一走出攝影棚,就看到阿嬤開心的朝她揮手。
『妳怎麼來了?』
『當然是來探班,妳最近這麼忙,我都沒時間好好看妳,還有阿,不要隨便在別人面前說愛我,我會不好意思啦。』
『哪會,我是真的愛妳阿!』安岑給了阿嬤一個大擁抱。
『好,我知道。』
『Jimmy哥,阿嬤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嗎?』
『當然可以。』
『太好了!阿嬤,我們走吧。』
一行人準備從電視台側門離開,前往停車場時,一名男子朝他們走了過來。

『不好意思,安岑小姐,可以幫我簽名嗎?』
原本已經往前要制止的Jimmy,卻突然停止了動作。
『安岑,妳幫他簽個名吧。』
他的回答,讓安岑頓了一下。通常遇到這種狀況,Jimmy都會擋下來。
『謝謝。』
男子走向安岑,打開手上的海報。那是電影的劇照,站在十字路口等著紅燈的安岑,抬頭看著天空。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男子說著。
這是安岑拍的第一場戲,那天是寒冷的2月初。
安岑在蔚藍的天空,簽下她的名字。
『謝謝妳。』
『不客氣。你為什麼喜歡這個場景?』安岑忍不住心中的好奇。
『因為我想念某個人的時候,也會望向天空。』
男子收起海報,轉身往側門走去。
『妳有吃過佐賀的丼飯嗎?有機會一定要去吃一次,』
還沒等安岑回答,男子頭也不回的離開眾人的眼前。

『這家的丼飯也太好吃了吧!』安岑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
『我實在想不到,妳還真得聽了他的意見。』Jimmy手裡拿著兩個外帶的豬排丼飯。
『重點是好吃,不是嗎?』阿嬤看著那兩個豬排丼飯
『OK,我承認。』
他們站在一棟辦公大樓前,隔著車水馬龍,對面就是華山。
不知為什麼,安岑的視線一直望向華山。
『怎麼了?』
『沒事,只是覺得...』
這時候安岑的眼前,突然飄落一個白色的光點,她伸手將它接住...
一瞬間,安岑的腦海中浮現了好多畫面,像倒帶般的播放著。
『Jimmy哥,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
『妳在說什麼?什麼重要的事?』
『我還不清楚,我只知道快沒時間了。』
話一說完,顧不得路上的龐大車流,安岑往華山直奔而去。
『小心阿!』阿嬤忍不住驚呼大叫。
『安岑!』Jimmy也大喊著。
腦海的畫面越來越模糊了。
『等我一下,拜託!等我!』
安岑邊在心裡吶喊,一邊跑到華山草原,開始著急的四處張望。
『阿金學長!』
脫口而出的陌生名字,讓安岑終於想起了好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sth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