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交錯的平行線~

『請問是安岑嗎?』
『我是。』
她聽見心跳加速的聲音。
『恭喜妳,通過心海劇團第二階段的複試,最後審核將在10月15舉行,請務必在晚上6點半準時報到。』
『好,沒問題。』
『我們到時候見。』
『謝謝你。』
掛上電話後,安岑呆坐在書桌前,然後開始興奮的,在房間又叫又跳。進入心海劇團,一直是她的夢想,如今,這遙遠的夢想,彷彿觸手可及了。
『發生什麼事了?』在客廳的阿嬤,終於忍不住敲了房門。
打開房門的安岑,一把抱住了阿嬤。
『我接到電話,我要去參加最後審核了!』
『真的嗎?』
『是真的!!!』安岑用力的點點頭。
『太棒了,我們家安岑,要在舞台上發光發亮了!』
兩人在客廳又叫又跳。
『一定要趕快告訴承恩和詠晴這個好消息。』
他們的友情從高中開始萌芽,三人在戲劇科,一直都是互相支持的好朋友。即使高中畢業四年了,也從未忘記彼此的約定---要一起站上夢想的舞台。但是比起承恩和詠晴,安岑一直只能追趕他們的背影。
『不管我們距離有多遠,我一定會支持妳的夢想。因為妳的夢想,對我來說也重要。』
高中畢業那天,承恩說的話,默默成為安岑心中重要的動力。
『14號晚上7點半,老地方見。』
安岑按下傳送鍵,10月12號,飛機雲劃過蔚藍的天空。

『前天晚上我到底怎麼了?』
下班後的安岑,茫然的街上走著。即使過了兩天,她依舊還沒從那場有如夢境的大雨,清醒過來。甚至莫名其妙冒出,想回到過去的念頭,也縈繞在腦海中。
"啟程劇團,10月15號,18:30。
無論過去與未來,期待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出發。"
看著啟程劇團的招募內容,又是好熟悉的時間和日期。綠燈了,才要起步,手中的傳單卻被迎面的路人撞掉,還往後飛去。安岑急忙轉身,一不注意,剛好和後面的行人撞個滿懷。兩人一聲驚呼,雙雙倒地,和散落一地的紙。
『好痛。』
『對不起,妳沒事吧?』被撞倒的路人問著安岑。
『沒事,對不起,是我沒注意。』回過神的安岑,看著眼前的女生,卻想到了阿金學長。
那女生扶起了她之後,忙著去撿散落一地的紙張,安岑也趕緊幫忙。然後她發現,這全都是啟程劇團招募單。
『妳有興趣嗎?』
『前兩天才被提醒了三次。』
『真的嗎?非常歡迎妳明天來。』
『我...還在考慮耶。』
『這樣好了,這是我的名片。』
安岑接過名片。
”啟程劇團招募部專員 Hani”
連名字都一樣,安岑不敢置信的看著她。
『明天我在會場等妳。』
『嗯。』
『糟糕,7點半了。妳怎麼稱呼?』
『安岑。』
『ok,明天見,一定要來喔。』
跟Hani揮手道別後,她看了下手錶,7點33分。
好久沒去寂境咖啡館了。

『太棒了!恭喜妳!』詠晴緊握安岑的手。
『也還不知道最後結果啦,先不用恭喜我。』
『放心,我和詠晴都相信妳一定可以的。』
不知道什麼開始,寂境咖啡館成為三人聚會的場所。聊著開心跟難過,生活和夢想,過去與未來。
『明天的最終審核,我可以給妳一些意見喔。』詠晴兩年前也進入了心海劇團。
『開始以前輩身份自居啦。』
『才不是呢,我是希望能幫安岑的夢想,盡一分心力。』
『謝謝詠晴。』安岑給了她大擁抱。
電話聲響起,詠晴示意要到外面接電話。
『都準備好了嗎?』
『嗯,希望明天我不要太緊張就好。』
承恩只是點點頭,沒再說什麼。
接完電話的詠晴,一臉愁容的走進來
『安岑,承恩,抱歉。我臨時有個約一定得去,下次我們再好好聊。』
『好喔,不過下次要請我們吃飯。』
『當然。』
詠晴離開後,安岑和承恩開始聊起彼此的近況。承恩準備接演他的第一部電影,後天就要離開台北三個月。安岑覺得他離自己越來越遠,她想要趕快追上。9點半,咖啡館打烊。
『你還記得畢業時,對我說過的話嗎?』
站在咖啡館外的落地窗旁,安岑決定鼓起勇氣。
『嗯?』
『你那時候說,不管我們距離有多遠,你一定會支持我的夢想。因為我的夢想,對你來說也重要。』
『這些話我一直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
終於說出自己心裡話的安岑。
『安岑,有些事情會隨時間,慢慢消逝的。』
眼前的承恩,有著她不曾感受過的疏離。
『她走了嗎?,等好久喔,我們走吧。』
承恩的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詠晴...?』
這一天,三人終於站上了同個舞台。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安岑還是來到徵選會場。
『已經8點,應該來不及了。』
望著空蕩蕩的會場門口,安岑又開始後悔自己的猶豫不決。
『還以為妳不來了。』Hanl從門口探出頭,讓安岑嚇了一跳。
『對不起,我遲到了。』
『沒關係,跟我進來吧。』
偌大的會場,一群跟Hani穿著相同衣服的人,在裡面忙碌穿梭 。其中一名男子始終站在原地,四處指揮著。
『團長,安岑來了。』
團長停止了動作,微笑看著安岑。
『...你好。』安岑好不容易擠出兩個字。
『安岑,妳去過最遠的地方是哪裡?』
『應該是英國吧。』她還記得那時重感冒,玩得很痛苦的回憶。
『我也好久沒去英國了。』
團長突然陷入沉思的狀態,讓安岑一頭霧水。
『強尼哥,』Hani拍了拍團長的肩膀。『我們應該有更重要的事吧?』
『是啊!先辦正事!安岑,有機會再跟妳聊英國。然後,叫我強尼就好。』
『我們開始吧。』
強尼領著安岑來到一張長桌前,桌上擺著『未來』和『過去』兩本書。
『這兩套劇本就是今天的考題,也是啟程劇團的重要核心 。如果有機會,妳想到哪個時空?』
安岑毫不猶豫選了『過去』。
『未來對妳來說沒有吸引力嗎?』
『過去做出錯誤決定的自己,讓現在的我失去很多。』
安岑的眼神透露著堅定。
『我要回去告訴那個任性的女孩,未來的她好想念夢想。』
『很好,看來妳已經作好準備了。』
強尼一臉嚴肅的走到會場中間。
『Hani,前置作業準備的如何?』
『隨時可以出發。』
『出發?會場不是在這裡嗎?』安岑忍不住問了強尼。
『當然是完成妳的願望,回到過去。』
強尼閉上眼睛。
『兩年前的10月14號,我沒說錯吧,安岑。』
晚上8點20分,時間倒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sth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