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被遺忘的未來~

一陣急促的鬧鈴聲,穿過房門,落在寂靜的客廳。坐在沙發上的老婦人,回頭望著房門。然後,又是一陣急促鬧鈴聲。她微笑著,走到房門口,輕輕敲了門。
『安岑,該起床囉。』
鬧鈴聲終於停止,老婦人點了點頭,又回到沙發上。
安岑呆坐在書桌前,桌上密密麻麻的財務報表,提醒她今天有開不完的會。她嘆了口氣,10月12號,平凡的一天又要開始了。
『阿嬤早。』
『早餐在桌上,吃完再去上班。 別老想著要減肥,真是的。』
『我都有吃啊。』
『我知道,洋芋片少兩包。還說要減肥。』
一說完,兩人噗哧一聲,同時笑了出來。這也是一天裡,安岑最喜歡的時刻。從小跟著阿嬤生活,無論任何時候,阿嬤總是溫柔的守護著。她時常想,能為最愛的阿嬤做些什麼。她不想再經歷一次,當最愛的人離開後,那種懊悔與無能為力的感覺。
『怎麼了?』一回神,阿嬤正用擔憂的眼神看著自己。
『沒事,在想開會要準備的資料。』她趕緊喝了口豆漿。
阿嬤沒再說什麼,拿出了一張紙,遞到安岑面前。
『啟程劇團成員招募。』短短幾個字,頓時讓她的心起伏不已。
『答應阿嬤,妳會去試試看,好嗎?』
『可是...』
『我真的好想看我們家安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樣子。』
阿嬤溫柔握住她的手,安岑只好點頭答應。
走出家門後,安岑望向天空,一條飛機雲劃破天際線。她想起六年前的自己,為了熱情與理想,用盡全力,一次次的燃燒靈魂。直到兩年前,她在那個下雨的夜晚,選擇讓那股傻勁,隨著雨水深埋在心底。
『才六年,全世界都變了。』
飄散的飛機雲旁,渺小的飛機身影,緩緩的升往高空。我的夢想也如此渺小吧?她在心裡這麼想著。

一如安岑的預期,這場從早上十點開始的馬拉松會議,到下午兩點,都沒有要結束的跡象。當初為了證明自己也可以走不同的路,選擇財金系。沒想到卻讓現在的自己,陷入進退不得的困境。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安岑想起劇團招募的日期,剛好是她生日前一天。
會議終於在三點結束,腦袋一片空白的回到座位。
『安岑,要吃巧克力嗎?』
『好啊!好啊!』
旁邊座位的同事,拿出一大包糖果,一股腦的往桌上倒。
『謝謝瑋瑋。』安岑滿足的吃下巧克力。
瑋瑋和她同天進入公司,是安岑在公司最好的朋友。而瑋瑋感染力十足的笑聲,也是她最喜歡的一點。
『安岑,不是要減肥嗎?哈哈哈哈!!』又是感染力十足的笑聲。
『妳很壞耶。』
『開玩笑的。對了,15號晚上妳有沒有事?』
『怎麼了?』
瑋瑋拿了一張紙給她,竟然也是啟程劇團的招募訊息。
『去吧,妳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我看了都難過。』
看著手中的紙,安岑的內心又開始掙扎。不是跟自己說好,要跟現實妥協了,為什麼現在...
手機震動了一下,將她從思緒中拉回。
『學長?』

晚上七點半的華山,吹著入秋後的微風。好久不見的阿金學長傳來訊息,說有很重要的事,一定要當面告訴她。
『安岑!』
突然的喊叫聲,讓她嚇了一大跳。不過安岑知道是誰會這麼做,往後一看,果然是阿金學長,還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好久不見,還是這麼幼稚喔?大作家。』
『幼稚已經改善很多了。倒是妳,未來的閃亮之星,我的劇本還在等女主角。』
安岑想起好幾年前,也是在這裡,他們聊到彼此的夢想。互相約定好,要一起完成夢想。
『聽說你的作品要改編成電影,是真的嗎?』
『如果沒意外的話。電影公司前陣子還推薦男女主角,好像叫宋承恩和李詠晴。他們高中跟妳同個學校,認識嗎?』
當然認識,三個人也曾經約定好,一起站上屬於他們的舞台。
『有聽過名字,在學校就是風雲人物。不錯阿,兩個都是當紅明星,電影會很成功的。』
『不要開玩笑了。』
安岑驚訝的看著一臉嚴肅的阿金學長。
『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吧。這是為妳量身打造的故事,我不會讓任何人,來演屬於妳的角色。』
『相信有很多人,都在期待妳的夢想。妳的家人、朋友,還有過去和未來的妳,是時候該啟程了。』
阿金學長終於露出笑容。

阿金學長離開前,告訴安岑一定要去參加甄選,不然女主角他真的會找別人。
『大家今天都是約好的嗎?』
11點的忠孝東路,下著微微細雨。突然她的目光,停留在百貨公司的大型看板。承恩和詠晴笑容燦爛,互相凝望著,那天的記憶再度浮現。
『我不要再為那件事難過。』安岑對自己說,
淚水卻開始不聽使喚。
『我真的好想看我們家安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樣子 』
『妳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我看了都難過。』
『我不會讓任何人,來演屬於妳的角色。』
長久以來的懊悔與不甘心,終於潰堤 。大雨中的她,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
『我好想回到過去。』
10月12號,安岑心裡,最後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ysth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